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在高雄適應得不賴,

生活方面、學校方面、值班方面、人際方面、課業方面、交通方面,

都還比「過得去」要更好,

雖然不到悠然自得,但種種層面加總起來,

架構出讓我能滿開心的一個生活。

 

原本甚至想說,放寒假前就別回台北了吧,

因為每個星期都有該完成的進度,

而且依照自己的能力,需要很多時間去達到自己滿意的程度,

既然如此,如果回台北我也是要念書寫報告、跟在高雄做的事情一樣,

我何必要特地回台北?何必要自找麻煩?

 

但後來咬牙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回台北的原因是

我總不能只靠Facebook這種人際網絡來跟朋友聯絡吧!

見到面,總是比沒見到面好。

 

 

隨著要回台北的日子接近,

心情很奇妙地輕盈起來,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哦~原來其實我還是很想念台北的。

 

其實我也不是想念台北,

我是想念我的家鄉、我的人際網路、我扎根了這麼久的這個地方。

 

 

這次回台北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算算也只跟兩群人見了面。

人際關係很有趣,

這張網如果比較積極來拉著妳,

自己對這張網又還滿喜歡的,態度也很容易更積極一些。

 

這次的兩群人,

一群是直接跟我說「雖然你在高雄過得樂不思台北,但是我們很想你啊」。

另一群人也是在我閒聊近況的時候,直接說「早點確定什麼時候回來吧」。

 

對於這樣的狀況,自己是有點害羞還有被打動的。

當然我也知道,這就是一種被「招呼」的感覺,

不能每次都等人家招呼才動作,

但是……被重視的感覺真的很戳到我的點 Orz

 

想著好快又要回去繼續打拼,

突然有股任性想要賴在台北打滾、不回去了,

不過,就是一陣任性罷了。

 

這幾天的台北天氣很夠意思,

整個熱到跟高雄一樣。

 

希望我能夠在高雄發展出像在台北這樣,

讓我依依不捨的一群人。

 

 

景美的小豪宅、頂層鬧中取靜小花園

敦北塵世中的熱鬧Fridays、自成小世界的星巴克深度大亂聊。

大家再會~~~

我會再回來的!!

 

 

今天一直沒有說的是,

雖然我在值班時有很多讓我想放棄的地方,

雖然放棄也是一種我不能接受的挫敗,

但更核心的是當初的一句話

「我們一直都在這裡,你回來的時候,我們都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