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藤蔓開花】

有個非常愛花的婦人,一天她在後院的牆角發現一株稀有的藤蔓,

讓她非常開心,於是便每天辛勤地澆水、施肥,

等待藤蔓慢慢的開花。

 

每天她都仔細照顧這株藤蔓,希望它早日開花。

但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始終沒有看到藤蔓開花,

她感到越來越灰心。

有一天早晨,當她失望的看著這株長大的藤蔓時,

她的鄰居是個生病的老人,從隔牆探出頭來對她說,

謝謝妳!每當我看到妳種的藤蔓開滿了花,

我的心情就會開朗起來。

她驚訝地探過頭去看,原來那株藤蔓從牆縫中攀爬過去,

已經在鄰居的牆上開滿了花

 

許多時候,因為我們沒有看到努力的成果,

就以為自己的努力白費,其實已努力工作後只要耐心等待,

就能看到神~奇妙的作為。

~摘自《蒲公英》200611月號

 

昨天幸運約到之前的諮商師的緊急諮商,

我不太清楚自己為何在這個時間點對去值班充滿抗拒和敵意,

更沒料到的是,進諮商室才講沒五分鐘,

就一路哭到最後。

隱約有發現自己的情緒很滿,但沒發現竟然滿到這種程度了,

幸好有堅持要在值班前先談一次,至少做一點緊急處理。

 

在過程中,邊哭還是有邊打開覺察和腦袋,

所以有整理出為何我不想去值班的原因,

因為,當初我進中心的兩個目的現在都得不到,

同時又有別的地方可以一次滿足這兩個需求,

難怪在這兩個場合相衝我卻必須選擇去值班時,

心裡會有那麼多的怨恨。

 

諮商師昨天做的,其實就是安撫我的急躁,

讓我看到,一定有希望的,一定有。

 

結束時,老師跟我說,外面貼了一個海報,

她覺得上面的故事很適合現在的我,帶我去看。

迅速掃完這個「等待藤蔓開花」,

看到原來在牆的那頭,自己辛勤灌溉的藤蔓早已開滿了花時,

我又哭了..............Orz

而且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上 Orz

算了,反正我最會的就是不在乎陌生人 XD

 

我在國中時學到的:只要我想要,不論過多久,我一定會去得到。

這個人格特質仍舊存在。

所以,別擔心、別急躁,要開花,需要時間的。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