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找我去兼課這件事,

終於讓我想通為何討厭去值班。

因為每次去值班,就是對自己的一個打擊,

再一次讓自己眼睜睜看見,到底能力有多差,

同樣別人接得起來的個案,

自己卻是無能為力,個案沒有獲益、自己還受了傷。


之前實習,每次上台我都非常焦慮,

備課做講義常常壓力大到崩潰,

那不過就只是平常的一次上課啊!

但就是忍不住用著大師級的印象在要求自己,

想當然,一定達不到,連邊都搆不著,

所以,每次都在累積失敗、每次都在毀滅自己的信心。


至此,我終於承認,

原來自己有完美主義的傾向。

真好,繼看清自己有浪漫特質後,

更清晰更現實地認識自己。



啊~拼命賺錢這件事不在我的價值觀中心裡,

也不在我爸媽的價值觀中心,

所以當不是因為生活必需而要賺錢時,就會忍不住先捨棄掉打工,

因為賺來的錢也不曉得花錢的目標為何,

只是盲目為買而買。


可以預見的是,如果我接了兼課,

下學期的時間表一定會卡得很緊,

扣掉上課的一個全天+兩個半天、

見習的一個半天、值班的兩個半天、

打工的一個晚上,

一週恰恰好剩下三天多一點。

如果排了八節課,運氣好課排得密集,

那就是又兩個半天。

於是唸書+寫報告+備課+沉潛+休閒,

剩下兩天多一點。


我真的有辦法像很厲害的那些同學一樣,

軋了兩三個打工或家教,

還能保持精力從學期初衝到學期末嗎?


這時候好希望有個人可以跟我說

「你這樣做就對了!一定不會錯!」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神都辦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