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去值班了。

這是我開張的第五天,

居然就有連續個案了!

媽咪啊~~~

深呼吸~平常心平常心~

 

最近這幾天,可能是上週末連續拉了兩天肚子,

本來心情就不是太好,

加上生理的這些狀況,

更加耗弱心智,

昨晚洗澡時,很認真考慮今天要不要請假不值班,

後來仍舊乖乖去值班,

而且我一點半就到了 ><

 

幸好今天有去,

因為我們這班四個人,今日就請假了兩位 囧

只剩下我跟我未來親愛的同學,

於是她產量很高的接了三通,

我產值很低的只回了一封信......

 

只能說,回信看似簡單,實則比接電話還難啊啊啊!

難怪大家能不回信就不回信,

每次去值班都看到信件厚厚一疊。

(全省的mail都會轉到高雄這邊讓我們回信><)

 

整整花了兩小時,

很認真很認真去感受那封信中複雜的情緒,

我可以感覺、可以體會,

但是,卻不知如何轉換成適合的文字寫下來。

 

最後出來的成果,

督導說,我的同理很細膩。

嗯.....其實最近啊,我深深覺得,自己的同理失靈中@@

自從八八水災開始,

對於這個水災,我沒有感覺。

有啦,就是很表層的想,

嗯,現在土石流是很慘沒錯,

起因很複雜根本就無法根治,也沒人想去根治,

所以每次每次只會更嚴重,

但如果不去開發這些地方,

以台灣這麼小的土地、這麼高的人口密度,

那些不該住的地方如果不讓他們住,

那該怎麼生活?

那些不該開發的土地如果不讓他們開發,

平常就快活不下去了,想得到每年夏天的颱風「可能」帶來的洪水土石流嗎?

 

反正,就是很消極很麻木。

 

之前很畏縮,很怕在一片熱血聲浪中,

因為這樣的漠不關心、這樣的無能為力而被指責,

最害怕聽到的就是,「蛤~你不是學諮商的嗎?怎麼xxxxxxx」這種。

 

現在好多了,可能大家恢復正常生活了吧,

那種爆表的熱血已經降溫到跟我差不多的程度,

於是敢把自己的感覺講出來了。

 

而且我也覺得,換環境算是重大生活事件,

在這樣的衝擊跟挑戰下,

雖然意識上沒有感受到壓力,

不過潛意識一定有接受到壓力。

我時常這樣,潛意識與意識之間短路接不起來,

感覺會lag.......

延遲出現的結果就是,我會怪罪自己為何沒有第一時間就感覺到這些感覺。

唉。

 

總之,之前看書裡面有一句話,

「同理心就像是登山,我們只能沿著幾個著力點小心往上爬」

回信尤是,每次個案講的就那麼少,

但回覆還是得給出去。

 

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