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慾望這碼子事真是太可怕了,

怎麼樣都滿足不完,

一摔坑很容易萬劫不復Orz


來紀錄一下目前我有的香水好了

慢慢發現其實我喜歡的味道可以分成兩大派別


1.Jeanne LANVIN 珍浪凡女性淡香精,50ml

BEAG1F-A31380706_48bbb8bb65552.jpeg 

前味: 西洋蜜梨、 佛手柑、 黑莓
中味: 白蒼蘭、 牡丹、 覆盆子
後味: 龍涎香、 檀香木、 麝香

她的包裝很囂張,真的有粉紅紗帶纏在透明粉紅瓶身上^^"


珍小姐是位可愛優雅的郝思嘉型香水,

當初在珍寶聞到中場休息後,

最後決定選擇她而不是光韻,

是因為每次一對她深深吸氣,

就會有種很懷念、很曖昧、很甜蜜的感覺升上來,

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不過這罐我會在比較熱一點的天氣噴,

很清新甜美,所以天氣一冷就顯得有點單薄。


2.BVLGARI Pour Homme 寶格麗經典大吉嶺茶中性淡香水,100ml

6712.jpg 

前味: 山谷百合、 荷花、 義大利佛手柑、 橙花
中味: 豆蔻、 玫瑰木、 椒花、 鳶尾花
後味: 透明琥珀、 麝香


不過我自己

這罐其實是男香,

當初會買下來的原因是……喬雅在大特價Orz

100ml正品竟然只要NT.890!

拿到一噴~~~~

天啊好man >//////<

一開始噴自己,感覺很怪……不太對勁,

至少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我離「很man的女生」有很遙遠的距離Orz

後來拿來噴大外套、噴棉被,超棒!

安全感直線上升啊~~~>W<

而且後來我發現,

優虜咩很適合這個香味耶!

有種可靠的man感XDDD


3.Emanuel ungaro Apparition Facets 多變精靈 ,90ml

BEAG1Z-A12999433_465c0b9650127.jpeg 

清新前味 / 加勒比海佛手柑、粉紅葡萄柚 

濃郁中味 / 波紋玫瑰、目槿 

神秘後味 / 琥珀、麝香

這個是我在特賣會買的,

雖然美其名是「特賣會」,

事實上只有一個小花車而已Orz

但是小姐人太好,陪我試了半小時,

我又實在很想買,最後選了這瓶沒什麼特色的溫暖香水。

雖然說她沒特色,

但她的中後味有一個讓我非常喜歡的味道,

說不上來是什麼,但這種味道讓我聯想到溫潤的琥珀

(所以所謂的「琥珀」味道就是這樣嗎@@)

暖暖的、穩定的、值得依賴的,

是一位穿著褲裝,有著俐落短髮,圍著圍巾的輕熟OL,

處事明快,待人和善,

這是我對這罐香水的印象。

但是!有一個危險是……有時候她會變得很粉味……

我不曉得是哪個還傑出問題,

或許是體溫的變化吧,

有時候她真的是一種……俗不可耐的粉味><

所以後來在高雄我很少穿她,

天氣一熱又粉味很重,我自己都會受不了Orz


4.JLo still 星鑽女性淡香精,30ml

J.Lo_Still_Perfume_for_Women_by_Jennifer_Lopez.jpg 

前味: 白胡椒、 柑橘、 英國伯爵茶、 清酒
中味: 忍冬、 玫瑰、 粉紅小蒼蘭、 野茉莉、 橙花
後味: 琥珀、 鳶尾花、 檀木、 麝香


這罐是陪盧太去買小香時,

意外在珍寶被煞到的。

其實十月多第一次去買Lanvin時就已經聞過still,

不過當時只覺得甜成一片,俗不可耐><

回來爬文時看到有人說這罐有伯爵茶味,

高雄我家附近開了英國藍後,

我認真的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佛手柑類的味道,

所以這次去有特別放在心上要再聞一聞,

結果一聞就忍不住把她帶回家>////<


我好喜歡她的茶味+酒味啊~~~

很清透、但又很渾厚,有男高音的fu,

有些成熟、但又在回眸瞬間瞥見一絲純真,

從前味到後味我都愛!

(不過其實在我身上好像都一直是前味……)


冬香首選!一噴就覺得是「我的味道」 *^__^*


5.BVLGARI Black Tea 黑茶女香,5ml

200921154056460.jpg 


前味:香檸檬、香草
中味:柏木、茉莉花 、壇木
後味:皮革、琥珀、麝香、香草


這是我第一罐自己買的小香,

因為看到Blogger的Plurk上面有人推薦,

說她聞過黑茶後,就不想買紅茶了,

偏偏紅茶的胡椒前味很對我的胃口,

剛好路過珍寶時就衝進去買了小香走XD


沒想到回家一打開…………

這是哪裡來的甜味啊啊啊!!!!!

我超討厭這麼甜的東西啊!!!!!!!!

(幸好是買小香)

不過當天我還是很忍耐的點在鎖骨,

最後他沾染在我的睡衣上,

就這麼陪我睡了三天,

或許是因為在衣服上沒有溫度變化,

所以三天都還是甜味啊啊啊啊Orz

聞得我只想叫救命~~~~~~~~~~~~~~~><


看來我還需要一陣子找出和黑茶共處的最佳方式。


6.Marc Jacobs Daisy雛菊,100ml

BEAG1W-A29333343_48983545ebf96.jpeg 

前味-野生草莓、紫羅蘭葉、粉紅葡萄柚

中味-槴子花、紫羅蘭、茉莉花

後味-麝香、香草、珍木


這是我2010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雖然本來想要送的是這瓶

kyle_tu1971-img255x350-1177479039hermes-4.jpg 

Hermes 愛馬仕 香水系列 Elixir Des Merveilles【巧戀香】

我好想要~~>///<

但是沒有聞過,又是超高價的香水,

實在沒有財力直接在網路上買Orz


興沖沖到喬雅,一問之下………缺貨Orz

可是我今天就想要買!!!

出來到鮮茶道買個茶冷靜一下,

轉身又回喬雅去,

最後買了一聞就是柑橘調的小雛菊,

因為記得這瓶也頗受好評,

Stella太粉味、粉紅風格在我身上也過於似曾相識Orz

紅茶覺得時候未到、藍茶覺得……目前還不想要找上班族陪睡^^"


小雛菊是個在包裝上非常可愛的傢伙,

盒子是黑色底的白雛菊,完全是我的style,

瓶蓋的三朵「大」雛菊,就稍微有點太over了^^"


有點慘烈的是,這罐也和多變精靈有一樣的缺點

前味很棒!有我很愛的葡萄柚,

整個就是清爽、自然、活潑、噴放的風象女子在雛菊中奔跑啊~~~

結果進入中後味,

這女人一轉頭竟然是徐娘半老的厚粉人,背殺! 囧囧囧

粉味好重…………而且好化學……

到底是哪一味出問題了啦……><


難道我只能拿生日禮物來噴棉被迴避後味了嗎 T_T

還是說,我要帶著小雛菊出門,

一發現他要轉後味就趕快補?!

(這方法好像不錯耶,又可以很快消耗完100ml)


嗚嗚,今天應該狠下心買印度花園或是Chloe的,

試香紙到現在的味道我都還好喜歡~~~Orz


算了!也只能選擇當下最好的選擇,

回來就物盡其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