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加入facebook一個很不錯的社團,

叫「心理學便利貼」,

三不五時介紹一些好書,

上次忍不住為他寫心得的「誰說人是理性的」就是那邊看到簡介的。

這次讓我生活有些改變的好書「運動改造大腦」,

同樣也是感謝那個社團~

 

運動改造大腦這本書,

一開始會吸引我努力看的原因,

是它在封底文案寫上「海馬迴變瘦」!!

那時候我覺得自己腦袋很鈍、很難想事情也很難專心,

這個關鍵字完全命中我的點!

 

總之我從上上禮拜開始,

每天都緩慢地踩著x-bike,

原則上是一天只要超過15分鐘就好,

我的目的不是瘦身、不是減肥、不是雕塑,

而是希望自己的心情可以保持穩定、頭腦可以更清楚並且發揮它該有的作用。

 

當然依舊是有偷懶亂吃零食的部份,

所以兩週下來,

我起碼偷懶了有五天沒有光顧x-bike但依舊有看code blue和Friends……

 

可是運動的確有效。

起初我很期待運動了15分鐘後心情會「顯著」變好,

但這個奇蹟並沒有出現。

 

上週某一天晚上,

因為一隻隱形戰鬥機蚊子搞得我到三點多才睡,

當時半夜坐在床上屢次打不到蚊子又很睏的我,

突然想到一件事:我為何沒有不耐煩到抓狂?

怎麼想,這件事都很容易惹毛我,

但為何我很平靜,只是微微的無奈和接受而已?

 

本週令人厭煩的瑣碎事務一大堆,

除此之外還有我想念的書、得交的報告、想玩的電動、要思考的事情,

但是這麼多事情加起來,卻沒有讓我暴走(大二系學會就不知道讓我暴走多少次)

腦袋變清楚了、心情更穩定了,

當然年紀漸長、有優虜咩磨練我的耐心都是可能因素,

但我想,運動對我來說,是很有效的。

 

為了心情好而運動!!!

(所以我還是很開心一直吃零食XD)

 

希望我運動的氛圍飄散在空氣中,

讓優虜咩也常動來動去~~~

(他又在五天內玩膩所有的玩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