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上課時光。


早上上了從沒上過的卓老師的課,

意外發現原來我學姊是這麼積極的一個人,

之前只覺得她很親切、而且相處起來沒壓力讓我還滿喜歡的

(而且跟我同年^^")

 

很遺憾又是星期二開學,

又是阿甘的課在周一,

所以本學期預計又會少掉兩次阿甘的課,唉。

 

今天和大家見面,

有一件奇妙的事情。

我的瀏海在春節期間可能發生了我自己看不出來的變化,

因為至少有三個人在春節前、我剪完頭髮後,

已經和我見過面、聊了天,

但是春節後一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咦你又去剪頭髮了嗎」

其實沒有哇!

太神祕了。

What's wrong with my fringe!

 

有鑑於上學期末阿瞇的六千字報告+阿甘的期末報告兩千字在兩周內讓我打字打到手指痛,

在完成報告的那一刻我就暗自下定決心:我一定要買個好鍵盤!

話說之前打了四年的報告、好幾捲的逐字稿、很多斷頭的小說,

也從來沒讓我手指那麼痛啊!

由此可證notebook的鍵盤其實還是不錯的,

至少ibook的鍵盤打起來很舒服,不用太施力而且能打得快,

所以當初在組這台桌機時沒想太多,

只加價了150元換了店家口中「比較好」的鍵盤,

沒想到不過短短三四個月,

打起字時已經有很卡、很不順、很阿紮很不爽的fu了,

期末報告周更是根壓倒我的稻草。

花了一整個晚上爬了鍵鼠板的文章後,

剛才向媽媽報備過就下單了,

等我收到鍵盤就先來打個一萬字測試一番,哇哈哈哈~

 

本學期的目標之一是練文筆,

自從上了大學後,

雖然還是陸續有在看小說,

不過在大三後,有一天赫然發覺,

我看的不論是小說還是專業書籍,

通通都是翻譯啊!!

難怪我的文字已經退步到毫無文筆可言的地步,

為了未來的論文寫作著想,更重要的是自我實現,

要好好磨練自己的文筆。

 

目標之二是正常作息,保健身體,

這一年多來,每次只要抱咩魯、蹭咩魯(對都是我蹭他比較多Orz)

裸露的皮膚部分幾乎都會起疹子,

一開始以為是黴菌,直到有一次癢到受不了去藥房時,

藥師才跟我說,如果真是黴菌,不可能沒擦藥就自己退掉,

描述給皮膚科醫生聽之後,也說很可能是蕁麻疹,

這就表示............我的皮膚更脆弱了><

所以要加強保健身體啊!

 

還有我上學期終於悟出了一個道理,

我不應該把目標設定為「要減重到幾公斤」,

而是要設定「每天都要吃早餐、正常排泄、正常睡覺、正常運動」,

聚焦在過程,會讓我沒那麼焦慮,

因為過程對我而言是程度的差別,

目標則是全有或全無的絕對。

 

下午下課後跑去買了新的安全帽,

也是我人生第一頂自己選的安全帽~~

是可愛的膚粉紅,類似OPI A15的牛奶蜜糖色,

雖然我覺得安全帽最後一定會被刮得亂七八糟,

但至少在她尚未殘敗前還能美麗一陣子也不錯,

比較麻煩的是鏡片,

希望它保養得光滑如新,事實卻是拿下來後只顧得了要把它塞進車廂中,

算了,盡力就好,消耗品嘛。

 

還有要練習出最適合自己的快速裸妝,

所以要更習慣戴隱形眼鏡!

話說科技真的日新月異,

大二配的硬式隱形眼鏡,最近怎麼袋都覺得不舒服、晚上眩光,

寒假帶去眼鏡行想說先拋光,

結果送回公司說刮痕太深,一拋光就會碎鏡片,

只好配一副新的,據說現在這個是「非球面」鏡片會更貼眼球更好戴,

半信半疑,可一戴上果然不一樣啊啊啊啊!!

驚得我每次戴上就跑去跟媽媽說謝謝,感謝她願意花錢讓我換新眼鏡XD

 

這次回家常常想著:等我以後有錢,就要為媽媽/爸爸買什麼做什麼,

可是又覺得,誰知道有沒有以後呢!

倒回來想,我現在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想到了、有機會了,那就做吧。

所以說,離家念書的孩子會讓父母覺得長大了,

大概是因為出來凡事都要靠自己、靠朋友,很難靠父母了,

難得回家自然會觀察到更多一點的不同、願意做更多一點的事或讓步。

 

 

其實寒假裡和弟弟的相處,

讓我動搖了「之前半年值班我一點長進也沒有」的認知偏誤 Orz

釘子碰多了、被個案罵多了、為了打混而討論多了^^"

真的會落實在我的生命中,對我造成改變。

 

上次人格報告時,Orange給我的回饋是「沒想到你對『改變』有這麼強烈的相信」,

我才正視到自己原來有這樣的特質長了出來,

這次假期中,我發覺自己留心的角度變了,

會很自然地看到以前沒看過的地方,

會把這些小地方看進眼裡。

 

原來我這一兩年一直不敢看我弟,

可能有害怕、有埋怨、有不平,

但是我知道,也有和他產生更好的關係的渴望。

很神奇的是,在短短三周內,

很明顯的感受到,我弟對待我的態度也變了,

因為我先改變了,所以他也跟著改變了,

當然我曉得關係的改善不會一直如此平順和迅速,

所以這也一定是他也希望和我關係更好的緣故,無論他自己是否有查覺。

 

 

阿甘問我的核心力量是什麼,

我說,堅持。

我不確定前方是否有希望、也不確定未知裡是否有答案,

但我知道我一定要繼續往前走,

可以休息,但絕不能放棄,

不一定要贏,但絕不能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