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不敢想像我將來也能有收費1600一小時的一天,

總覺得自己是個遜咖中的超級大遜咖,

隨便來任何一個人都比我有能力、比我有實力。

 

直到和表姐一次閒聊時,

聽到她說她的諮商師這麼說,

「我們談話雖然只有一小時,但我打紀錄得花七個小時。」

當然是因為情形似乎很複雜會花比較久的時間,

但如果是這樣的時數,收取這麼高的費用,

平均算一下一小時是兩百元,

哦!這是一個我認為自己值得的價碼。

 

到目前為止,我有一項能力是敢大聲說很不錯的,

就是……打逐字稿很快^^"

之前大學時因緣際會幫老師的研究案打逐字稿,

那時才發現這件事,不然之前都只是覺得自己打字滿快的而已。

最近恰巧有機會幫忙接逐字稿的工作,

但因為是認識的人,所以光是想到pay要怎麼算就覺得好尷尬><

似乎要來個折扣啊、殺必死啊~什麼的,

不過最後還是畏畏縮縮的報了之前的價碼,

對方聽了後同意這是個市場價,

然後過了幾次後就付現給我。

 

OH MY GOD!

拿到現金真是整個讓我尷尬莫名!

 

我從聽到對方要先付錢給我時,

就開始尷尬,然後一路尷尬到離開

(還因為太分心想這件事找不到腳踏車以為被偷了!)

再一路尷尬到去買麵包、到回家了和咩虜玩還在尷尬 Orz

 

是說,我又沒有多收人家、又沒有騙人家,

我也沒有對工作內容偷工減料,也沒有拖到時間,

甚至是提早很多完成工作,而且很努力的完成,

那我到底是有什麼必要覺得尷尬?

 

後來終於發現可能的相關:對自己沒有自信。

我不相信自己值得這個價碼,

我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贏得這樣的價錢,

我不相信自己值得這樣被對待。

 

自我覺察的齒輪開始運作上軌道後,

似乎會自顧自的越轉越快,而且無法停止,

我只好相信,覺察得越多,越有可能自由。

無比感謝人都是被設計成健忘的,

若是我一一記得每次自我探索中的掙扎痛苦,

我沒有自信能夠一次又一次的回到這個漩渦中,

面對越來越深的真相和自己。

 

我無法決定每開一扇門後,會見到什麼,

但我可以決定,是我選擇一直走進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