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信箱突然出現「專業個案表填寫」時,

瞬間有種:這信件是不是坐時光機過來的?一階不是才剛開始嗎!!

明明信件標題後面就寫得大大的「台北」,

我卻視而不見。

 

紮紮實實、的的確確,一年了。

 

昨天晚上進團體時,

有種奇妙又複雜的感覺,

一部分的自己是投入的,

但又有一部分的自己很清楚:這不是屬於我、不是我能夠歸屬的地方,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喜歡還是不喜歡這樣子做區分。

或許是喜歡的,只是我不想承認,

因為一承認就表示,我不夠融入這個地方。

或許是不喜歡的,只是我不敢承認,

因為到現在,其實我覺得自己已經成為這裡的一份子了。

 

這學期到目前,我時常會想著,

處在這個環境中,

很多人只是因為師出同門,就非常慷慨的鼎力相助,

尤其是在見習實務上的學習更是,

沒有這些「學長姐」的大力幫忙,

我想,光靠自己的力量,很難有這麼多的收穫。

 

這次值班,接了兩個應該都是特殊個案,

一個很令人毛骨悚然,我們孤兒寡母四人在值班室裡大叫XDD

另外一個性騷擾個案,噢我真是感謝他,

這是我第一次實際感受到經驗所帶給自己的不一樣,

因為我在十秒內就鎖定他是性騷擾個案了Orz

天啊沒想到我默默地接性騷擾個案也接到有經驗足以判別了Orz

而且今天督導還稱讚我「可以很直接跟個案說出他試圖曖昧的詞」,

也就是我對個案說,「你在講的是射精嗎。」

嗯,這位先生幹嘛要裝純潔說「那個白白的、就是我做那件事會跑出來的東西」。

 

最後我和督導就有點沉重地(?)對可愛的新人小弟說

「接案接久了,自己就很容易失去相信個案的那份純真,所以要常常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