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甘復健回來出的第一個作業,

非常非常個人中心的一個作業。

我們要選一個種子,

即使再忙再累,也要每天花十分鐘看看他、照顧他。


阿甘在信裡面寫著:

這是一個你要學習如何運用個人中心治療的原則有規律地照顧自己以外的生命的練習

今天開始你要學習如何照顧呵護一個新生命--從種子開始培育一棵植物

不論你的身心狀況如何你都要承諾每天花十分鐘做這件事並且為它的成長過程做記錄。


請你把你的種子當成是你的小個案同時也把它當成在成為一個人的過程中的你自己

 現階段的你就還只是一顆種子需要好的品質的呵護與照顧….. 



昨天上課的時候,

才聽老師講了一段話,

心裡有個軟軟的角落已經被碰觸到,

很想哭,但又不想在課堂上哭,只好一直喝水、一直仰頭。


繼續上課,繼續聽著老師帶著她獨有的寧靜對我們說話,

那樣的態度,不必單獨對我說,

我卻覺得非常被了解,

再也無法克制一直流淚。


可惜的是,我花太多力氣在克制自己的眼淚,還有擔心別人的眼光,

所以阿甘講的那一段話,我實在記不住多少。


我想該是換個諮商師的時候了,

終於願意承認,現在這位諮商師他並沒有真的想要了解我,

他並沒有發自真心願意了解我發生了什麼事,

但這是現階段的我迫切需要的。

 

我要把自己移植到更適合的盆子裡,才能發芽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