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七天飆完了「中華一番」動畫全52集,

心得如列如下Orz:

1.我要相信不是只有天才,才可以用自己的速度完成目標!

 把deadline訂出來,只要在那之前完成都叫做完成。

2.我不是天才,所以只能靠經驗慢慢累積。

3.當迷惑的時候,回頭想想自己的原點到底是什麼。

 

昨天出發去見習在等紅綠燈時,

想著我最近一週要去中心四次,

油表以令人吃驚的速度下降:之前都是慢慢降,現在是每次發動都降0.3cm超明顯。

這樣的生活持續下,

我現在已經可以面不改色在高雄中等路段尖峰時刻騎車(甚至超車),

也能夠在天黑之後不膽顫心驚地騎車了。

但最有趣的不同在於,

即使現在要花這麼大量的時間到中心,

我卻不如上學期那般抗拒,

想著等等要接案要跟案的確會緊張,

可是心裡還是想去。

 

回程經過同一個路口,

突然想:我想往諮商這條路走的原點是什麼呢?

似乎只是因為,

無論是當初念到這些理論,或是實際走進諮商室中,

那種insight的瞬間,像是天上的流星墜落到掌心,

好驚喜於那樣的自我覺察。

因為我好喜歡,所以也想要分享這樣的感覺給別人,

就像以往每次看了一本好書後,逢人便誇一樣。

 

只是這樣,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