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自己的兩個極端中快速切換著,

身體在騎著機車,手握著龍頭,

卻有彷彿坐海盜船一樣的失重感。

 

有一個我,

就是任性地想要一個安撫,

就是想要得到一個關注,

就是想要不計後果不計代價想做就做,

就是要別人能照我想要的給我,

就是要別人可以統統待在我想念時就可以伸手摸到的地方。

所以拿起電話就撥了下去。

 

另一個我,

明明知道這樣是無效的、是會有風險的,

而且這個風險是我不想承擔也沒必要承擔的,

只好在打了電話之後讓自己不說話,

讓自己只說能說的話,

讓自己乖乖地站在界線欄杆前面不亂跑。

 

我知道你有了女朋友之後,我就會跟你說再見。

我知道你有了男朋友之後,我就會跟你說再見。

因為我還記得,當初他有女朋友之後,我是平和地在心裡向他道別的。

所以我想,對你們,我都能笑著說再見。

可是這是「在我預期的界線到時,我才能夠說再見」,

這個關鍵點卻是我今晚才猛然驚覺的。

 

 

一面覺得自己要失控了,要毀滅要崩潰了,

一面覺得自己可以很冷靜地壓下所有焦慮,一件一件把事情打勾完成。

兩個自己都很自私又任性地在我胸口撕咬。

 

這個叫做在長大嗎?

這個叫做在成為一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