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了倫理法規課,

發現我已經無法相信平時新聞報的「新聞」了,

有太多太多的先例顯示這些新聞其實是小說而非事實,

但我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沒有那麼多的注意力與時間去了解社會上我想知道的事情,

所以新聞還是有看,

但有爭議的新聞,看了不太敢相信。


例如女童性侵法官輕判那則,我相信的事實只有

1.女童被性侵:程度我不知道真相如何,因為這部份的新聞我不知該不該相信

2.法官判下來的結果:但我也不知道為何這樣判、原因是什麼、法官的考量是什麼、有沒有其他因素導致這個判決的結果

 

而且,搭配「不知事實」這項因素,

看到萬人串連的要求,令我害怕。

現在的確是一個人多就容易贏的時代,

透過網路,很容易人就會多了,

可是,我怎麼知道,沒有人在網路那一端試圖操縱我呢?

我怎麼知道,這麼有爭議性有煽動性的議題,

自己選的邊就會是對的合理的、沒有辜負自己良心的呢?

萬一當我知道事件全貌後,選的邊竟然會是完全相對的另一端呢?

 

所以我越來越不選擇了,

從頭到尾都保持懷疑的態度。

但是,我也越來越擔心自己只是站在曖昧的中間,

什麼選擇都不做、什麼行動都不採取。

說不定這樣才是對的,說不定這樣才是錯的。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un 的頭像
    tiun

    Rain Wild

    t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